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乱云_

fuyufut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篇文章,1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乱云_

乱云_

 

王先生

#深夜短打,第一次发文,文笔不好见谅。




    毕业后,我一个人去北京玩了一个星期。在那里,我遇到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那是个容貌很清秀的男孩子。他说他是老北京了,可以带我玩。我看他面容,也不像个年龄大的,或许这就是娃娃脸的好处吧。他淡色的瞳眸里满满的笑意。也许是那笑容太诚恳,鬼使神差的,我答应了。

    他确实是个很好的导游。街头巷尾的美味小吃在他的指引下我都尝了个遍,宛如蛛网的小巷他也来去轻松,故宫博物也决不在话下,每看到一个惊奇的小物件,他就会说出一堆历史来。鸭舌帽下的眼睛总是亮亮的,元气的嗓音能让发黄老旧的时光染上一些鲜艳的色彩。如果这个男孩子是我的高中历史老师我的分数或许还会更高一点。如此渊博的学识让我不禁猜测他的身份,究竟是何许人也能把这些书上的文字说的宛如亲历一般。随着时间的深入,我发现渊博的历史储备只是他的冰山一角而已。优美的文章诗句他张口就来,有些诗词我都未曾听说过。问去,他也只是笑眯眯的回答说补什么厉害的事。这让我更加好奇他的身份了。

   “你究竟是做什么的?看起来很闲的样子带着我四处玩,你不用工作的吗?”

     我们在树荫下蹲坐着,一人叼着一个老冰棍,融化的糖水顺着棍一点点滴到地上。他抬手指了指马路对面的人民大会堂。我有些惊讶。人民大会堂里坐着的不应该是一群上了年纪的人民代表吗,什么地方会有这么一个年轻的人民代表?或许是人民代表的家属?也不对。

    他看我急的抓心挠肝的不由得笑出了声,笑得我满脸黑线羞得恨不得以头抢地。这个答案也不是不可能的,有必要笑这么大声吗。

    他揉了揉笑疼的肚子,把木棍丢进街边的垃圾桶里。

  “小朋友,脑洞挺大啊。”温暖的手夹着一股木香在我头上停留了一阵。

    不知怎么的,在木香散去的时候,风也变得温柔起来。

 

    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我的旅程结束了,我该回去了。

    虽然相处只有短短一星期,这个男孩子却格外的吸引我。

    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。

 

    我走的那天,他来火车站送我。

  “你是高考完才出来玩的吧,有目标吗?”他问。

    我想了想点点头。

    他没有多问,只是看着墙上列车时刻表。他嘴唇动了动,声音淹没在广播声中。但是他笑的很开心,

他起身抱了我一下,他说,加油,祝你前程似锦,海阔天空。木香味包围着我,这时我才想起来,这时檀香的味道。嘈杂的环境开始流动,人潮向着小小的进站口挤。

“我能知道你叫什么吗?”

我被推挤的踉跄,但是鬼迷心窍般的,我觉得这个人还会再见,我想知道他的名字。

“我姓王。”他笑着挥了挥手,

于是我们在嘈杂中分别,萍水相逢,不必过多留念。在飞速退去的景色中,我突然想起《送别》的调子,那个时候的我在想,不会再见了吧。

 

后来,我拿到了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新的生活忙忙碌碌的开始,北京的奇遇也被我忘在脑后。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对着窗外的月光,才会想起王先生那温柔的眼光。伴随着日升月落,我毕了业。

我有了自己梦想的工作,在人民大会堂。

看着周围的一切,突然感觉到有些不真实。时间过得这样快。

“小陈,还愣在这里做什么呢,快去厅里啊。听说今天来做讲话的是位不怎么露面的大人物。”同事拍拍我的肩。

在那走廊尽头的演说室内坐满了记着,各种闪光灯快门声响个不停,我们找到一个偏僻的角落入座。

讲话开始,先入目的是一双锃亮的皮鞋,修长的腿包在西裤里,挺拔的西装衬得那人更加精神。娃娃脸,浅色的瞳,软软的头发扎成一条小辫子垂落肩头。

他一眼就看到角落里的我,公式化的笑容中多了赞赏和欣慰。

他低头整理了一下发言稿。

 

“大家好,我是王耀..........”














乱云_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乱云_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